close

在我還沒有正式學習咖啡之前

在路上看見很多咖啡店都有賣"招牌咖啡"

有一次一位長輩帶我到八X要請我喝咖啡

顧名思義"招牌"不就是很厲害所以成為這家店的招牌嗎

所以我點了招牌

但喝的時候覺得"天啊!怎麼這麼甜,奶精味很重"

心裡想為何這樣可以當招牌啊

當我開始學咖啡以後

才發現原來"招牌"不過是美式加一堆糖跟奶精...............

 

這位先生第一次來的時候

應該是附近工廠的員工

還沒來的及清潔整裝就匆匆進來說要一杯"招牌"

我愣了幾秒後

隨即跟他解釋何謂招牌

並且說明奶精並不健康(含有太多反式脂肪)所以店裡並沒有提供任何含奶精產品

他正要離開之際

我問他如果說美式加糖

附牛奶取代奶精

留點空間給他加鮮奶可以嗎

他說好

之後也默默成為固定回流的客人了

說實話

奶精的確有一股很特別的香醇厚實感

鮮奶的稀薄水感無論如何也取代不了

如果是很需要咖啡因加上香甜的風味

我的濃縮加水加糖加鮮奶實在會比不上

但是絕對多了健康

而在那樣的狀況

短時間內想出在自己條件許可的狀態下去滿足客人的需求

順便教育客人一些觀念

其實是一種難得的學習經驗

 

下次想要點杯"招牌咖啡"時

記得確認一下是哪種定義的招牌喔!!

 

IMG_4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瑟咖啡Capo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