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

為何店裡有這一面書牆

關於書種內容等等

所以今天再補充一些關於書的二三事

 

當我還是通勤台北的上班族時

某次偶然發現公司離行天宮圖書館超近的

從此敦化北路120巷成為我的私房寶庫

裡面藏書量之驚人

還有一堆免費的DVD

一張借閱證最多可以借七本書

借閱期長達一個月

那段時間

我省下好多買書錢

但是因為太多想看的

時間總是這麼有限

我只能運用所有瑣碎的時間不斷地搶著閱讀

等公車時站著看

在家看電視時廣告時間也不放過

睡前一定更要看

我最高紀錄曾經一個月借了近20本小說(當時還是通勤台北的上班族喔)

但是我突然感覺到想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大量讀完書的巨大壓力席捲而來

閱讀的樂趣蕩然無存之際

頓時感到自己的愚蠢

我決定放慢腳步好好去享受原本應該是很放鬆很愉悅的過程

重新開始

從此

我再也沒有在意過"速度"這件事

 

再來說到店裡的書本們.....

原先是想把家裡的書搬過來的

但是實在太捨不得啦

所以我幾乎從頭買起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讀冊網路書店

(https://www.taaze.tw/index.html 這真的是可以挖到寶的好地方)

重新買了一些書

當然也有很多友人們慷慨捐贈

店裡的書牆很大

所以還很空

我當然希望可以緩慢地去填滿它

之前發生過不愉快的借書經驗所以暫停借閱

但我還是一直覺得書要流動才會有價值

所以要重新啟動囉

我們的規則很簡單

1. 一次一本以一個月為限

2.借書時登記下姓名電話即可

由於沐瑟不是書店或圖書館

希望大家不要毫無消費就來借書

提供這樣的資源

只是想要給客人方便

不需要一杯咖啡的時間把書看得意猶未盡卻得中斷

當然也希望被借回去的書可以被讀完並且愛惜地維持書況

才得以不斷的流通

 

其實閱讀很主觀

沒有所謂的高低或有品味沒品味

基本上店裡只要是我買的書多少已經加入我的喜好了

目前多設置了 "店長推薦區"

都是我看了覺得很好看很有感覺的書

也歡迎喜好閱讀的朋友

可以常來店裡交流分享

我之前說過

閱讀對我而言

可以跟著作者體驗一次截然不同甚至是不可能發生的人生

那些過程或內容會隨著時間內化或累積成為自己性格或者價值觀的一部分

所以把我喜歡的東西發展成為店裡的附加價值

是一致性的和諧感

並非學別人的店或是趕文青風

因為有我的心血跟時間的投入

希望沐瑟整家店不管是咖啡還是書牆

都可以讓客人感受到靈魂的溫度

希望認同我的客人

可以幫忙大力宣傳

桃園有這樣一家有溫度的獨立咖啡店

也期待每個人可以在這裡找到稍稍喘息寧靜片刻

 

未命名-1 [已復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瑟咖啡Capo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