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跟我說

一家咖啡店要成功就要找出自己的特色

從開店前我就一直在想這件事

想要提供一個高品質咖啡,悠閒的空間

但是這樣的話語實在太抽象了

而在裝潢之際

就跟自己的住家一樣

就是想要一面到頂的書牆

沒客人的時候就可以看書啦

曾經在誠品工作過的我

在在職期間可是不曾看過一本"書"

反而是離職了以後開始喜歡上閱讀

我也不需要去闡述閱讀的好處

對我而言

可以跟著作者體驗一次不一樣的人生

那些過程或內容就隨著時間內化或者累積成為自己的一部分

所以把我喜歡的東西發展成為店裡的附加價值(或說是特色嗎)

是很有一致性的和諧感

今天就單純來聊聊在店裡佔了許多面積的書牆的二三事

 

很多客人喜歡問我

店裡的書我全都看過嗎?

答案是部分

因為買書的速度永遠遠大於閱讀的速度

店裡書的來源主要是我在二手書店買的

這部分我就會花很多時間挑選我有興趣的

其二就是親友的餽贈

這部分就沒有個人的喜好在裡面

我閱讀較多翻譯文學或者經典

如果是我看過的比較能夠推薦給客人

華文我真的很陌生

日本也有喜歡幾位特定的作者

我原本想

書是對自己無形的投資

且書要流通才有存在價值

會放這麼多書

除了自己沒事時可以隨意翻外

就是希望客人在放鬆品嘗咖啡之餘

可以挑選自己有興趣的書籍慢慢看

本來是開放客人借閱帶回

但是發生過一些不愉快經驗後

目前暫不開放讓客人借回家

等到有更明確的施行細則再說

 

目前書的種類有點雜

一堆室內設計的

翻譯小說居多

咖啡書

還有食譜旅遊的

極小部分商業書與華文書

歡迎客人到店盡情翻閱

 

最近剛好聽到很多客人說

我店裡的書跟他們喜歡的書很類似

聽了其實挺開心的

這家店散發出來的味道

就會吸引相同頻率的客人固定上門

這樣真的挺不賴的

希望將來可以漸漸填滿它

可以更有效率或系統性的讓這些書流動

很受客人還有自己喜愛的這書牆.....  應該可以算是沐瑟最大的特色吧

 

 

 S__27574332  

S__27574333  

S__27574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瑟咖啡Capo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