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第一次來的客人如果選擇坐吧檯

幾乎都是開朗型喜歡聊天交朋友的

不然要一直跟我大眼瞪小眼還要看我洗杯子多尷尬啊

 

這位客人多半跟一位男性友人過來

講話一點點大聲總是笑咪咪的

後來才知道這位大姊是在長庚的腫瘤科服務多年後

目前自己開了有機店

所以每一次她來

就是我長知識的時間了

 

前一次她跟我分享人為何該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的理念

系統要排毒修復的時間是晚上11點到凌晨5點

所以最晚11點前要躺平

大小腸的時間在五點到九點

所以起床要先排泄

在九點以前吃完早餐

九到十一是脾臟的時間

就不要吃冷食

像現在流行夜跑

但其實19-21時是心包排毒時間血液循環旺盛

不適宜劇烈或刺激性運動

雖說道理很簡單

我個人就奉行了三天早睡又被滑手機玩遊戲這檔事給勾走了

 

後來一次則是跟我分享麵食對台灣人其實有多不好

主要是因為麵粉的延展性會讓我們非常不好消化且易引發脹氣

還有麥屬於乾燥氣候作物性質濕重含水量高

所以北方人愛吃也適合吃麵食

台灣已經夠潮濕了並不適宜吃麥類

台灣人最適合吃稻米

不過又是老話啦

知道容易做到很難

在台灣到底要怎麼戒麵食戒啤酒啊

這位大姊給我看了她每日的早餐照片

連續五百多天無麵食!

超強的

她的家人也很幸福被照顧到

 

不過有這樣的熟客來

可以增長很多的養生知識

像她這樣西醫養成的專業人

卻遵循中醫體系的養生之道

讓我感覺很獨特

而且個性很爽朗總是笑嘻嘻的大姊

很樂於分享

或許她開有機店的使命

就是要到處散播健康的觀念

正向的能量吧

 

健康的大姊來都是很有品味的喝手沖精品

肯定沐瑟的豆子讓她感覺很健康

歡迎大家踴躍來品嘗喔!

IMG_4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沐瑟咖啡Capo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